人工智能物联网

智能数据中心

数据中心基础设施管理

数据中心已成为计算基础设施中最重要的部分。 随着它们从本地设施发展到边缘部署,再到云端服务,从长远考虑它们的可靠性和安全性。

 

Self Photos / Files - 42 (1)

 

数据中心常见的应用

Self Photos / Files - 43

 

视频监控
摄像机最常用于周边观察。 它们具有高分辨率,通常安装在数据中心的入口处。 当分析检测到未经授权的活动时,系统会通知安全团队。
使用 AIoT 控制面板,用户可以为警报设置定义他们的自定义黑 / 白名单。 当列表中的某人试图进入或离开场地时,它会发送警报。
 

温湿度监测
数据中心设施 24小时全天候运行,设备会产生大量热量 並消耗大量能源。
温度控制对于防止数据中心过热、调节设备冷却和测量整体效率非常重要。
放置在 IT 机柜、机架安装件、空调进出风口中的温度传感器可以监控空调系统的热量产生和输出。
 

门传感器
当有人试图打开门时,门传感器会向系统管理员发送警报。 此外,平台可以在有人开门时启用非工作时间警报,但不会在工作时间内发送警报。
 

漏水检测
漏水可能是服务器机房的最大危险。 无论是溢出的空调、水冷式服务器机架、冷水机、地下水还是管道水,都会造成痛苦的后果。
漏水传感器检测到水,平台会向系统管理员发送警报,以便他们立即采取行动。 例如,水带感应器可以设置在难以到达的区域,例如,每个 CRAC 单位周围、活动地板下方和其他水源。

 

如果您想了解物联网如何解决您的问题 並 使您的设施更智能,请联系我们团队。